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安徽省淮北市2018年面向全国重点高校招聘党政储备人才公告

  淮北是一座文明和谐、生态宜居之城,淮北是一座致力创新、绿金发展之城。经过多年来的发展建设,昔日“煤城”蝶变“美城”,资源城市阔步迈向转型崛起,正加快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城市的建设发展,离不开来自五湖四海人才的积极参与、鼎力支持,有赖于广大人才的奋斗奉献、创新创业。如果你是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碳基铝基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科技等专业的优秀人才,这里产业集聚、蓄势发力,有广阔空间可供施展;如果你爱“山水相拥”的温润环境,这里“一带双城三青山、六湖九河十八湾”,让人流连忘返;如果你有创业创新、大展拳脚的激情,这里重才、爱才、敬才,广大人才在淮北将尽展其长、成就梦想。

  为加大优秀人才引进力度,构筑转型崛起人才高地,加强优秀年轻党政干部人才战略储备,淮北市面向全国重点高校定向招聘一批经济社会发展紧缺专业人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

  计划招聘党政储备人才40名。

  招聘对象为全国重点高校(名单见附件1)全日制应届本科及以上毕业生(不含独立学院毕业生及定向、委培生)。

  二、资格条件

  招聘对象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政治素质好,学习成绩优秀,有志于从事机关事业单位和经济社会管理工作,自愿到淮北工作;能如期毕业并获得毕业证、学位证;身体健康;无定向委培单位,服从组织分配。

  2.本科生年龄在25周岁以下(1992年1月1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87年1月1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2年1月1日以后出生)。

  3.本科毕业生主要专业方向为:中国语言文学类、外国语言文学类、数学类、体育学类、生物学类、物理学类、心理学类、经济学类、金融学类、历史学类、地理科学类、统计学类、机械类、仪器类、材料类、电气类、计算机类、土木类、水利类、测绘类、化工与制药类、地质类、矿业类、交通运输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食品科学与工程类、建筑类、安全科学与工程类、基础医学类、临床医学类、中医学类、中药学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公共管理类、工业工程类、农业工程类、农业经济管理类。

  4.硕士、博士研究生主要专业方向为:经济学类、教育学类、心理学类、体育学类、中国语言文学类、外国语言文学类、历史学类、数学类、物理学类、化学类、地理学类、地质学类、生物学类、机械工程类、仪器科学与技术类、材料科学与工程类、电气工程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建筑学类、土木工程类、水利工程类、测绘科学与技术类、化学工程与技术类、矿业工程类、交通运输工程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食品科学与工程类、基础医学类、临床医学类、中医学类、中药学类、公共管理类、农业工程类、农林经济管理类。

  三、招聘程序

  1.报名

  报名时间为:2018年4月15日-5月10日。

  符合条件人员可于2018年4月15日至5月10日,登陆 “淮北先锋网”( http://www.hbxfw.gov.cn)、“淮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http://www.hbshrss.gov.cn)下载《淮北市面向全国重点高校招聘党政储备人才报名表》(见附件2),如实、准确、逐项填写后发送到报名专用电子邮箱:hbrc2018@163.com(邮件主题请标明“网上报名+姓名”)。

  2.资格审查

  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报名条件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审核。

  报名者除填写《淮北市面向全国重点高校招聘党政储备人才报名表》外,须同时发送本人身份证、加盖学校公章的毕业生就业推荐表清晰扫描件。

  3.面试

  对于报名人员,按照一定比例,采取直接面试的方式招聘,如报名人数较多,采取先比选(通过审核专业材料等方式进行,中共党员、学生干部、奖学金获得者优先)、再面试的方式进行。博士研究生直接进入面试。

  面试集中在淮北市进行(具体地点和时间另行通知),主要采取结构化、无领导小组讨论、个别面谈等方式进行。

  报考人员在面试报到时,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学生证、纸质《淮北市面向全国重点高校招聘党政储备人才报名表》和加盖学校公章的在校期间学习成绩单、毕业生就业推荐表等原件。

  4.体检和考察

  体检由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组织实施。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等规定执行。

  考察工作由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实施,与考察对象所在学校院(系)党组织沟通,采取多种形式,全面了解考察对象的报考资格条件、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学业成绩以及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等情况。

  5.研究决定

  根据面试和体检、考察结果,由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拟招聘人才名单。

  6.公示

  考察合格人员确定为拟聘用人选。拟聘用人选名单在上述网站公示7天。公示期满没有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招聘的人员,办理聘用手续。

  7.聘用

  招聘人才在淮最低工作年限为3年,其中试用期1年。由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有关部门办理聘用手续和相关事宜。招聘人才如不能按期获得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则取消招聘资格。

  本次招聘不收取任何费用。同时,按照处级以下职务人员标准,报销考生面试及体检环节往来基本路费。

  四、管理使用

  本次招聘人才实行“五统一”管理。

  统一招聘,以“淮北市定向招聘党政储备人才”进行,不以具体单位名义招聘;

  统一入编,招聘人才全部纳入市直财政供给事业编制;

  统一选派,招聘人才人事关系落实到市直事业单位,实际工作岗位根据人岗相适原则,选派到合适的专业部门、重点项目等岗位锻炼培养;

  统一考核,招聘人才聘期内专项考核由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同相关单位组织实施;

  统一培养,对经考核工作实绩突出、表现优秀的招聘人才,优先提拔任职和专业技术职称评聘,符合公务员调任条件的优先调任。

  五、优惠政策

  招聘人才除享受国家统一规定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和各项福利外,享受以下待遇:

  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享受以下待遇:

  1.住房保障:提供为期3年的房租补贴(具体金额以市内平均价格为标准);在市内购买首套商品住房(包括二手住房),享受购房契税全额返还政策和购房补贴(按照申报当月全市商品住房成交均价,博士研究生每平方补贴均价的10%,硕士研究生每平方补贴均价的7%,补贴面积最高不超过200平方)。

  2.家属就业:招聘人才如有配偶,需要来我市就业的,由人社部门优先推荐就业岗位;原来工作单位系机关、事业单位的,可按原单位性质对口安排。

  3.子女就学:招聘人才如有适龄子女需要入园入学,安排在市区内优质公立幼儿园或中小学就读。

  对表现优秀、专业紧缺的本科毕业生,经本人申请,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后,可参照享受以上优惠政策。

  六、有关事宜

  本《公告》未尽事宜由淮北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政策咨询电话:0561-3198714,3198715

  监督举报电话:0561-12380

  

  附件:1.招聘人才面向高校名单

  2.《淮北市面向全国重点高校招聘党政储备人才

  报名表》

  3.淮北市情简介

  

  淮北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4月12日

  

  

  

  

  

  

  附件1

  招聘人才面向高校名单

  (共137所)

  

  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42所)

  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兰州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东北大学、湖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郑州大学、云南大学、新疆大学。

  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95所)

  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中央音乐学院、中国政法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华北电力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内蒙古大学、辽宁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延边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农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大学、苏州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河海大学、江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福州大学、南昌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海南大学、广西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南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贵州大学、西藏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青海大学、宁夏大学、石河子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第二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首都师范大学、外交学院、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音乐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央戏剧学院、天津中医药大学、天津工业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体育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南京邮电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河南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宁波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

  

  附件2

  淮北市面向全国重点高校招聘党政储备人才报名表

  所在高校:                                 编号:

  姓名

  

  性别

  

  民族

  照    片

  (2寸彩色免冠)

  出生

  年月

  

  ( )岁

  籍贯

  

  生源地

  (省市)

  政治

  面貌

  

  培养

  方式

  

  健康

  状况

  身份证号码

  婚姻

  状况

  

  所学专业

  本科期间:   

  研究生期间:

  学历、学位

  联系方式

  

  电子信箱

  通讯地址

  

  掌握何种

  外语及程度

  

  计算机

  掌握程度

  

  简  历

  

  在校担任学生干部、参加社会工作等情况

  

  奖惩情况

  

  家

  庭

  主

  要

  成

  员

  及

  重

  要

  社

  会

  关

  系

  称谓

  姓名

  年龄

  政 治

  面 貌

  工 作 单 位 及 职 务

  

  

  

  

  

  

  

  

  

  

  

  

  

  

  

  

  

  

  

  

  

  

  

  

  

  备注

  

  

  注:简历从本人大学学习开始填写(包括学习院校及专业);通过电子邮箱报名可上传电子照片。

 

 

 

 

 

 

 

 

 

 

 

 

 

 

 

 

 

 

 

 

 

 

 

 

 

  附件3

  淮 北 市 情 简 介

  

  淮北是安徽省北大门,处于苏鲁豫皖四省交界,是中原经济区重要成员、淮海经济区核心城市,是全国知名煤炭资源型城市和煤电基地。1960年建市,现辖相山、杜集、烈山3个区和濉溪县,拥有7个省级开发区,总面积2741平方公里,2017年末常住人口222.8万人,获全国文明城市、科技进步先进城市、创业先进城市、绿化模范城市、双拥模范城市、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卫生先进城市、园林城市等“国字号”荣誉和全国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市、新型智慧城市试点市、低碳城市试点市、新型城镇化试点市、气候适应型试点市、城市“双修”试点市。

  淮北是一座历史悠久、人文荟萃之城。四千多年前,商汤十一世祖相土建城于相山南麓,蹇叔、桓谭、嵇康等先贤圣哲和现代雕塑大师刘开渠,皆生于斯或长于此;临涣古城墙、隋唐古运河柳孜码头遗址、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等,彰显厚重文化底蕴。

  淮北是一座交通便捷、开放包容之城。距徐州观音机场50公里、连云港港口260公里,京沪、陇海、符夹铁路交汇于此,京台、连霍、泗许、济祁高速环城四周,从市中心乘坐高铁,1.5小时可达合、宁,3小时能抵京、沪。建市以来因煤田开发汇聚各地人才,“五湖四海、开放包容”的城市品格吸引各地客商纷至沓来。

  淮北是一座工业发达、产业优良之城。工业化率达54.2%,工业体系较为完善,产业工人众多,年产原煤4500万吨,电力装机容量超700万千瓦,淮北矿业、皖北煤电稳居中国500强企业,煤电、装备制造、纺织服装等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加速,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碳基铝基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科技、大数据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拥有陶铝新材料、金龙电子、卓泰化工、平山电厂135万千瓦机组等多个世界第一、世界领先,非煤工业三分天下有其二,五年来占比提高近40个百分点。

  淮北是一座文明和谐、生态宜居之城。以全国第三、全省第一的佳绩跻身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中国好人”占人口比例居全国第一,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素质不断提升。连续八年获评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市,是皖北最稳定城市、全省最稳定城市之一。有相山公园4A、四季榴园4A、长寿南山3A级等景区,有交汇贯通的南湖、中湖、濉河等河湖湿地,呈现“一带双城三青山、六湖九河十八湾”风貌。城镇化率达63.5%,居全省第四、皖北第一。

  淮北是一座致力创新、绿金发展之城。创新型城市建设不断加快,容错纠错机制放开干部手脚,经济、社会、生态及党建等各领域创新实践层出不穷。特别是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确立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战略,实现高碳资源低碳利用、黑金城市绿金发展,淮北经济不断提速提效,以崭新姿态挺进大开放、大招商、大创新、大建设、大发展的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