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宏志助航计划” 素质拓展培训


                                         凝心聚力 拼搏奋进

                                              ——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青海大学)举办     “宏志助航计划” 素质拓展培训  


2023 年 5 月 9 日,由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青海大学)牵头组织,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就业中心主任李小安、就业中心赵立威带队,来自青海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和农牧学院的 50 名学员在多巴国家体育训练基地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拓展训练。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通过户外拓展的培训方式,唤醒毕业生就业意识,调动毕业生积极就业内驱力,增强毕业生创造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此次活动包括开营仪式、破冰、合力筑塔、挑扁担、独轮车、目标市场、报纸秀等多项内容,“开营仪式”将全部人员分成四队,各组讨论明确了团队分工、队名、身着统一服装斗志昂扬的展现了青大学子的风采。通过团队的整合、生成、展示,加强了参训学员的理解和沟通能力,提升了创造卓越高效团队的精神。队员们在团队氛围中突破心理极限,挑战自我体验到了相互关心、相互信任和相互鼓舞的团队合作精神,深刻认识到“凝聚力”对于个人、团队和企业的作用,同时加深了大家的情感交流,使同学之间的情感得到进一步升华。

通过这次拓展训练活动,参训学员在实践中学习,在体验中改变,加深了同学之间的理解,并深切意识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提升了个人应变能力、加强了团队协作精神,增强个人自信心以及团队的凝聚力。在体验着奉献、协作、勇气带来成功喜悦的同时,深刻感受到责任、协作、自信、互信的精髓!为基地可持续发展、人文建设及高效团队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