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2019年职业大讲堂第一讲

  

  

  青海大学2019年职业大讲堂第一讲(总第三讲),3月21日18:30在校科技馆大礼堂,成功举办。特邀华图教育联合创始人、优职大学生就业研究院顾问、央视《职来职往》特邀嘉宾、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专委常务理事于洪泽教授到校开讲。于洪泽教授讲授的主题为“如何找到一份好工作”。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教师、各院系就业专职辅导员及800多名在校生到场聆听。

  讲座从“教育带给人改变的力量”、“就业是社会发展的支撑”、“工作是能力提升的结果”三个模块阐述。于教授,从高考和就业趋势,到当代大学生的就业力,阐明了大学生就业起薪低的社会现象及原因,是形象、思维、能力的缺乏。又从“青年是家庭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谈起,说到5G产业发展的未来预测与机会分析,讲到将来的就业前景,使到场的学生们对如何定位自我,如何找到好的工作又有了新的认识。于教授告诉大学生们,如果要找到好工作,大学期间就应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全面提升综合能力,努力为今后的职业发展做好各项准备。互动环节气氛活跃,学生们积极提问,于教授认真倾听耐心解答,使在座的学生们都有了不同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