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首次组织企业游学可可西里


 

我校首次组织企业游学职业体验活动

为了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和专业技能,使学生能够适应社会的生存要求,让学生走进企业、更好的了解企业,5月19日下午,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首次组织了青海可可西里食品有限公司企业游学职业体验活动。

青海可可西里食品有限公司是青海省本土名优企业,属于集团性公司,涉足产业有生产加工、批发零售、餐饮住宿等行业,而且在藏牦牛肉精深加工企业中第一个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的企业,也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当我校30多位学子到达位于西宁市南川工业园区青海省可可西里食品有限公司后,受到企业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企划部李玲经理就公司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产品特色、生产工艺及公司先进的生产技术向大家做了详细介绍。

介绍企业文化)

李玲经理带领学生分别参观了产品生产车间及公司生态园,介绍了食品加工过程,完整的产业链不仅提高了效益,还保证了产品的质量;学生们参观了牦牛文化馆,深入了解了牦牛的起源、发展以及牦牛的价值;参观可可西里公司产品的销售中心,使同学们了解到可可西里公司繁多的产品类型以及严谨的营销和销售。

(生产车间,牦牛文化馆,产品销售中心)

“企业游学职业体验”是大学生职业体验及就业实践的重要形式,通过参观游学,让同学们在实际工作岗位中亲身体验工作环境、工作内容,体会职业感受,帮助大学生培养就业意识及职业理念,有效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参与游学同学们纷纷表示,企业游学不仅了解到可可西里公司的企业文化,开拓了自身的视野,增长了见识,了解了社会的需求,为自己今后顺利就业打下了一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