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创业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师生团队荣获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青海)最高奖项“优胜奖”

近期,由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青海省科技厅、西宁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青海)圆满落幕。我校机械工程学院衡中皓副教授带领的师生团队脱颖而出,荣获最高奖项“优胜奖”。

本届挑战赛以“加快高原新材料技术创新 凝智聚力推进新青海建设”为主题,建立了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企业选题出题、全国专家学者来解决的新型创新模式,通过“揭榜比拼”和东西部合作对接,促进创新资源与产业发展需求有效对接。在挑战赛现场比拼环节中,我校与西北工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等12个挑战团队围绕青海新材料产业三个关键技术需求进行“云端”挑战。最终,我校衡中皓团队面对青海盐湖特立镁有限公司提出“高储氢性能稀土镁合金材料开发与制备”的项目需求成功“揭榜”,并荣获“优胜奖”。

我校将以此次获奖为激励,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高原资源两个重点,推进重大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聚力打造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心怀“国之大者”,更好地支撑生态文明“高地”和产业“四地”建设,为服务国家战略,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