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青海大学2022届毕业生校园招聘服务指南.docx

           青海大学2022届毕业生校园招聘服务指南

尊敬的用人单位:

感谢贵单位对我校就业工作一直以来的关心与支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帮助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学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为各用人单位提供优质高效的人才精准对接服务,我校2021年下半年招聘服务工作将于9月份正式启动,在此我们诚挚邀请各用人单位前来我校选聘优秀的毕业生。为保证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更好的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进行服务,搭建高效信息供需平台,相关事宜函告如下:

、招聘信息发布

发布招聘信息需把用人单位资质和招聘简章发1801913323@qq.com邮箱,本中心将于1-3个工作日审核在就业网发布,同时在微信公众号、毕业生QQ群、院系就业专职教师群等多渠道宣传。如需张贴宣传海报,需经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审核并报学相关职能部门后方可在本中心专用海报宣传栏中张贴,每单位限张贴4张(尺寸小于60cm*90cm);校园内原则上不能悬挂宣讲、招聘横幅,并保留追究有关单位责任的权利。用人单位如需在校内设置桁架,须经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审核同意。

、校园招聘活动预约

1.时间安排

我校2022届毕业生秋季校园专场宣讲招聘会从9月23日后起安排,9月14日起接受预约。

(1)进校招聘提前5个工作日申请,请填写附件《青海大学2022届校园招聘申请表》(盖章照片格式和Excel表格同发,盖章纸版进校招聘时交就业中心),发送招聘邮箱1801913323@qq.com就业中心审核后反馈。

(2)人员进校情况说明。参加线下校园招聘活动申请审核通过后,需在招聘日期前3-5日内,提供以下A和 B材料发送邮箱:

A、进校人员疫情防控证明(需公司盖章电子版,见附件)

B、已完成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个绿码截图青海省信康码、通信行程卡)

C、进校当天,省内进校人员必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省外进校人员必须持有出发地和西宁市落地后两份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3)为保证宣讲招聘效果,每天二个时段(周六、周日除外),上午9:00开始,下午14:00开始,每个时段原则上仅安排一场宣讲会。国防军工、国家地方基层项目、实习就业战略合作单位、就业基地单位等优先安排。宣讲会时间原则上不超过2.5个小时。使用面试教室或笔试教室需至少提前一周预约,临时预约恕不办理。

2.场地安排

我校校园招聘活动宣讲场地为学术报告厅(电子条屏、投影仪,不可移动座椅),宣讲请自带手提电脑,可容纳120人。教室、会议室、报告厅等场地,须向学校有关部门申请使用。

3.人员安排

每场宣讲会一般会配置1-2名学生志愿者协助招聘工作人员,开展多媒体设备调试、条屏用人单位名称播放、海报张贴、人员组织等有关活动,志愿者随机临时分配。

4.宣传服务

宣讲会前学校就业办将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平台、毕业生辅导员老师QQ群和微信群等方式告知毕业生宣讲会事宜。用人单位如需张贴海报,须经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审核并报学相关职能部门后方可安排张贴,每家单位限张贴4张,请提前联系邮递。学校原则上不允许用人单位悬挂横幅、张贴地标、墙贴等影响校园环境的标示广告,一经发现立即清除,并保留追究有关单位责任的权利。用人单位如需在校内设置桁架,须经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审核同意。

5.宣讲内容

根据教育部文件规定“各地各高校要加强校园内招聘活动管理,严禁发布性别、民族、院校、学习方式(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等歧视性信息”,请用人单位在公开发布招聘信息中注意遵守教育部规定,谢谢配合!为了加大对来校宣讲单位宣讲内容管控力度,请各用人单位提前1周将宣讲用PPT发送至1801913323@qq.com,邮件标题为“单位名称+宣讲PPT",宣讲人员需对自己言行负责,对于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言行,学校保留追究有关人员责任的权利。

6.场地使用说明
(1)禁止音量过大,禁止外接任何音响设备。
(2)严格控制活动规模,禁止喧哗吵闹,禁止路演。
(3)在使用教室过程中,禁止发放食品、饮用水、饮料等赠品,禁止在教室内用餐,保持清洁卫生。
(4)禁止在任何场地上粘贴、悬挂可能破坏门框、玻璃、墙面、地面、黑板、植被等美观的宣传材料,可在宣讲教室内或入口处(仅限于此范围)布置适量易拉宝、X展架等简易宣传品,并在离场时清理所有物料和垃圾并带走。
(5)严禁在招聘过程中公开发布、宣传有关性别、民族、院校、学习方式(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等歧视性招聘信息。
(6)严禁利用招聘活动开展就业欺诈、“培训贷”、传销等不法活动,一经查实,将停止与单位的一切合作,并报有关部门处理。
(7)在使用学校其它场地时,请配合相关学校的管理规定。

7.预约取消

用人单位在宣讲活动预约成功后,因故不能来校开展宣讲活动的,请提前一周告知就业办取消相应活动,无故爽约的用人单位我校将在两年内拒绝其到校招聘的申请。

、中小型专场招聘活动预约

我校竭诚欢迎各地人力保障部门及行业相关单位集体组织用人单位来校开展小型专场活动,预约办法和有关组织事宜请另行来电咨询。

我校将举办行业类中型专场招聘会,分专业行业组织开展,定向为用人单位和学生搭建对接平台,届时会在学生就业信息网发布邀请函并开辟专栏,敬请各行业用人单位留意并通知预约参会。

、大型双选会预约

我校双选会举办具体时间将另行通知,届时将提前一个月发放邀请函并在学生就业信息网开辟专栏,敬请各用人单位留意并按照相关通知预约参会。

五、用人单位进校要求

1. 用人单位来校招聘人员原则上不超过2人,从东门进入。

2.进校积极配合学校工作人员出示本人身份证原件、测量体温、查验当日健康码、行程卡、疫苗接种情况、核酸报告等查验和信息登记,全程正确佩戴医用口罩。进校人员疫情防控证明(需加盖单位公章)到招聘现场交学生助理。

3.因疫情防控要求,建议用人单位根据工作实际和学生意愿尽可能缩短招聘流程,及时完成签约。

4.进校招聘期间,请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服从学校工作人员的管理,营造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

5.参会企业不得设置有违就业公平的招聘条件,一经发现,学校有权终止招聘活动,并将企业列入我校就业系统黑名单,限制入校。

六、学生入场要求

1.招聘活动仅限青海大学学生参加,参会毕业生凭校园卡出入会场,并接受体温测试,且全程佩戴口罩;

2.参会毕业生按照出入口标识有序进出招聘场地;

3.对毕业生实施限流分批入场,请毕业生在等候区等候,进出等候及参会期间均保持1.5米以上距离;

4.请提前查阅学校就业创业网、微信公众号和毕业生QQ群发布的各单位招聘信息及招聘场地安排,有针对性的参会。

5.招聘会结束 14 天内,参会人员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须按照要求进行相关检查,并主动及时报告。

七、联系方式

1.学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话:0971-5315060

联系人:李老师

2.各院系联系方式:

序号

院系

就业联系人

电话(0971)

1

医学院

金老师

6113825

2

农牧学院

吴老师

5318436

3

财经学院

王老师

6153105

4

化工学院

王老师

5310429

5

机械工程学院

张老师

5315251

6

水利电力学院

杜老师

5310810

7

土木工程学院

叶老师

5361462

8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

王老师

5313741

9

藏医学院

索南老师

8294412

10

计算机应用系

丁老师

5315609

11

地质工程系

冶老师

5311860

12

新能源光伏产业研究中心

骆老师

13997381610

13

研究生院

王老师

5362383

八、青海大学2022届毕业生人数

院系名称

专业名称

预计毕业生数

医学院

临床医学

247

麻醉学

39

护理学

105

中药学

39

药学

40

预防医学

89

中医学

89

康复学

38

护理(专科)

95

合 计

781

农牧学院

食品科学与工程

126

动物科学

69

动物医学

117

草业科学

71

林学

28

农学

44

园艺

40

植物保护

39

533

计算机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153

153

新能源光伏中心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

67

67

财经学院

电子商务

38

旅游管理

78

管理科学

37

工商管理

60

人力资源管理

40

会计学

81

财务管理

79

经济学

45

国际经济与贸易

46

金融学

93

597

地质系

测绘工程

38

地质工程

39

资源勘察工程

38

115

化工学院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

40

自动化

86

化学工程与工艺

174

环境工程

41

应用化学

86

427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

生物技术

88

生物工程

35

环境科学

44

生态学

64

环境生态工程

46

277

藏医学院

藏医学(全科定向班)

50

藏医学

135

藏医学(村医专科班)

46

藏医学(高职班)

39

270

水利电力学院

水利水电工程

157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177

334

土木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

176

工程管理

77

城乡规划

31

给水排水工程

43

土木工程(专升本)

40

367

机械工程学院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78

机械电子工程

75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60

材料科学与工程

120

冶金工程

66

399







我校的持续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热忱欢迎全国各地企事业单位选聘我校毕业生。我们将竭诚为广大用人单位提供良好服务,欢迎单位与学校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并对我们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附件1. 青海大学2022届进校招聘申请表

      2..2022届疫情防控证明(模板)



                    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21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