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青海省高校2016年就业工作目标责任考核会

  

       3月6日上午,我校召开青海省高校2016年就业工作目标责任完成情况检查汇报会,省教育厅检查组学工办主任张普权一行四人到会。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尚玛出席会议,教务处、财务处、团委、学生处领导和院系就业创业工作主管领导、就业专职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杨文宏主任主持。

  首先,由省教育厅学工办张普权主任说明了2016年全省就业工作考核的方式,他指出通过考核促进高校就业工作,重点督促高校就业机构、人、财、物的到位,要求高校持续不断围绕“全程化、全员化、专业化、信息化”工作标准做好就业工作。并强调2017年全省就业工作重点是:一是确保就业工作和就业率的基本稳定;二是围绕国家“十三五”精准扶贫战略,重点做好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工作。

  其次,尚玛副校长汇报了我校2016年就业工作目标责任完成情况以及2017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情况。

  接着,参会职能处室负责人从学校就业工作特点、创新创业工作开展、经费保障和专业建设、人才质量提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各院系领导依次从就业工作基本情况、特点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并与省厅检查组交流沟通。

  会议期间,尚玛副校长做了表态性讲话,感谢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青海大学就业创业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并对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对各院系的女生和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难的共性问题做好调研,提出解决办法;二是我校全力以赴承办青海省就业困难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三是多方联动合作,扎实做好应征入伍工作;四是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积极配合省厅学工办创建全省就业创业工作内部刊物;五是确保2017届毕业生就业目标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