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火箭军国防教育巡回报告会

  为深入做好资助少数民族大学生工作,加强火箭军与我校交流合作,5月19日下午,火箭军军史专家、火箭军军史馆原馆长王缓平大校、优秀大学生干部代表、全军优秀指挥军官、火箭军某部发射营营长乐焰辉少校在科技馆礼堂作了一场生动的国防教育报告。副校长尚玛以及800余名大学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杨文宏主持。

  

  报告会上,尚玛副校长致欢迎词,并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和全校师生向火箭军部队历年来捐资助学的义举表达了谢意。鼓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始终保持优异的成绩和昂扬的斗志;心怀感恩,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接着,王缓平大校和乐焰辉少校分别作报告。王缓平大校用朴实的言语,从抗日战争、建国伟业、抗美援朝等真实的事例,诉说中国军人的爱国情怀。通过 “火箭军建设发展史”的艰难历史,使全体师生对火箭军部队有了深厚的认识。他强调,军队现代化建设离不开高素质人才,大学生入伍既是祖国的需要,又是青年学子的责任和义务,要将火热的青春融入到部队这个大熔炉中去锤炼,他号召广大大学生响应祖国召唤,积极投身军营,为祖国的国防建设贡献出青春和力量。

  

  乐焰辉少校从“梦想到幸福”的演讲中,阐述自己对于幸福的理解。随后,乐焰辉少校为我们讲述了阅兵训练期间的经历与感受,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军人对于祖国的赤忱与热爱,这种赤忱与热爱使现场师生肃然起敬。“吃苦不言苦,受累不觉累”是乐焰辉少校阅兵训练期间所得感受,由此激励青大师生对待生活的态度。最后,乐焰辉少校用“努力比能力更重要;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坚持比选择更重要”来此激励每一位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人。

  

  通过本次活动,大学生对火箭军部队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较为全面的认识。报告会给在座的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国防教育课,增强了大学生的爱国情怀、政治责任感和国防观念。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国家的安危需要我们,时代的发展需要我们,人民的幸福需要我们!应当把个人的梦想融入中国梦、强军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