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学文习武两不误,保家卫国一肩挑

  2017年5月25日9:00——11:40在科技馆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我校第三次大学生应征入伍宣讲会。出席宣讲会的军地干部有省教育厅学工办副处长穆一波,青海大学副校长尚玛,城北武装部参谋刘文华,学生工作处处长周全厚、副处长杨文宏,以及大学生入伍退役复学的五名学生与我校160余名有当兵意愿的学生。会议由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杨波老师主持。

  

  本次宣讲会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首先由城北武装部参谋刘文华、青海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周全厚做了青海省与我校针对入伍学生的优抚待遇规定的政策解读;接着,我校尚玛副校长从国际形势、国家发展势头、军队现代化建设等三个方面分析讲解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并对我校有应征入伍意愿的学生提出了具体要求,他鼓励同学们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携笔从戎,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国家、军队的发展大势中去,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自己的贡献。期间,在座同学们积极互动,对自己疑惑和感兴趣的问题向在座领导咨询交流,会场气氛活跃。

  

  第二阶段首先由我校退伍复学的五名学生以自身经历分别现身说法。他们从自己入伍的历程,在部队锻炼成长的情景,以及部队教育对自己今后成长的重大影响一一与同学们做了分享。最后,学生处杨文宏副处长从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他自己的从军经历,一是“为什么要当兵”;二是“当兵为了什么”;三是自己的“从军记”。整场宣讲活动高潮迭起,掌声雷动,群情激昂。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更加坚定了当兵的信心,一定要圆自己的绿色军营梦,做一个无悔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为我国的国防事业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