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国防教育系列宣传活动

  2017年5月5日,在全国上下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不久,我校联合省军区、城北区武装部举办了国防教育系列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三个系列活动组成: “国防连接你我他”国防知识座谈会、 “万人签名”活动、“中国梦.强军梦.我的梦”主题的文艺晚会。

        5日下午15:00在我校行政B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国防连接你我他”主题座谈会。本次会议由省军区宣传处处长赵济潮带队,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杨文宏主持,由城北武装部政委张建伟、大学生官兵以及教师代表、退伍学生代表、有当兵意愿的学生代表组成。座谈会内容涉及我国的第一艘航母下水、第一架国产大飞机试飞、韩国部署“萨德”系统以及当代青年的意识形态等国内外重大事件。期间同学们积极发言,部队官兵认真解答,更加坚定了大学生参军入伍保家卫国的信念。

  

  下午18:20在我校科技馆广场举行了“万人签名”活动,省军区副政委郭建军少将、西宁警备区政委王开林大校、校党委副书记梁留元同志等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随后19:00在我校科技馆礼堂举行了“中国梦.强军梦.我的梦”为主题的文艺晚会。晚会由省军区“习主席讲话藏汉双语宣讲小分队”以及各连队官兵与我校师生共同合作演出。

  

  晚会由激昂的《威廉退尔序曲》拉开序幕,期间表演了歌曲、舞蹈、小品、诗朗诵等多种表演形式,大力宣扬了国防意识和家国情怀,传递了军民鱼水情深,汇聚了建设国防,强我中华的正能量。整场晚会高潮迭起,掌声雷动,洋溢着欢笑与激情。

  结束时许多同学久久不愿离去,和部队官兵咨询互动,合影留念,他们纷纷表示作为未来国家的栋梁,要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树立“文能案牍治天下,武能马背定乾坤”的雄心壮志,结合自我的梦想为强国梦、强军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