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2019年职业讲堂第二讲

  青海大学2019年职业讲堂第二讲,于6月13日19:30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职业讲堂特邀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培养处副处长、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袁博到校开讲。袁博教授讲授的主题为“人工智能:从科研到人才培养”。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教研室及全校327名师生到场聆听,由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李增德老师主持。

  袁博教授以幽默诙谐的语言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盛宴,从数据与大数据、智能与人工智能到高校人才培养、人生发展和生涯规划等方面讲述,告诉每个人都要学会全面思维的迁移性学习,做到举一反三、触类旁通。作为大学生要在大学期间培养自己的规划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从普通到优秀、从不可能到“不,可能”,了解什么真正对自己有用,创造自己真正幸福的人生。

  最后,袁博教授告诫大家要多读书,并送给大家一句话“若有诗书藏于心,岁月从不负美人”。整场讲座座无虚席,无人离场,原计划一个半小时的讲座最后延续到两个小时在意犹未尽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