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2020年职业讲堂——优秀毕业生先进事迹报告会


 

奋斗的青春最美

                                                      ------优秀毕业生先进事迹报告会


为充分发挥优秀校友的典型示范和榜样教育作用,引导激励广大学生成长成才,11月2日晚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2020年职业讲堂第四讲“优秀毕业生先进事迹报告会”。我校教师和学生200余人参会,学生处张发斌处长、学生处副处长、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方志强、学生处副处长李智勇、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全体教师和部分院系辅导员到场。

参加报告会分享的优秀校友有:2000届草业科学专业毕业生张旭庆,2009届过程装备与控制专业毕业生杨依坤,2008届冶金工程专业毕业生白生花和2015届药学专业毕业生孙航。他们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为主题,分别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用朴实无华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事例,从基层工作、创新创业、在校历练等不同角度介绍了他们执着追求,不懈奋斗的感人事迹。

张旭庆,2000年毕业,现任青海汉青苑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他以《就业创业-从基层出发》为题,分享毕业后北漂,到创办企业,再回青海创办公司入住青海大学科技园的历程。希望学弟学妹在校期间下沉社会基层、多实践、精准把握就业创业方向,主动学习,结合实践再学习,养成生态闭环再学习的学习-实践-再学习模式,种下希望、收获梦想,不负韶华!

杨依坤,2009年毕业,现就职青海省委办公厅信息处。他以《别说梦想遥不可及》为题,从“选择与努力”、“期望与学习”和“立志与梦想”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校学习、选调生工作经历以及到省委办公厅信息处工作历程,寄语同学们要做好就业选择,努力拼搏,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

白生花,2008年毕业,现就职中国铝业青海分公司,当选西宁市、大通县人大代表。她以《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为题,从“定位与选择”、“成长与发展”和“感恩与祝福”三个方面重点分享了自己在工作、家庭、事业所取得的收获,寄语学弟学妹们珍惜青春年华,立志到基层建功立业。

孙航,2015年毕业,创办青海安航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政协西宁市城东区第九届委员会委员、西宁市城东区纪检监察委特约监察员。企业目前正式签约西宁地区民营医院6家,社区医疗卫生机构23家。他分享了创业历程,感慨万分的说“创业成功往往包含了很多因素,资源、经验、能力、运势缺一不可。”

报告会结束后,方志强和李智勇副处长为四位优秀校友赠送了纪念品,张发斌处长颁发了青海大学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校外导师聘任证书。

最后,学生工作处张发斌处长总结讲话,感谢4位校友对学校就业工作的支持和以切身经历给学弟学妹们分享的精彩报告,感谢他们对母校矢志不渝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在校学生以优秀校友为榜样,传承青大人好学上进的良好风尚,秉承“志比昆仑,学竟江河”的校训,用努力和拼搏描绘青春最靓丽的底色,成为才学兼备、人格健全的智者,品德高尚、心怀感恩的仁者,健康坚毅、无惧困难的勇者。

优秀校友先进事迹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充分发挥了优秀毕业生典型示范和榜样的教育作用,也为在校学生增强创新创业意识和找准自身职业定位,做好职业发展规划提供了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