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优秀毕业生先进事迹报告会

践行四爱三有       争当时代先锋

                               ------优秀毕业生先进事迹报告会

为充分发挥优秀大学生典型示范和榜样教育作用,引导激励广大学生成长成才,11月27日下午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2019年第四讲(总六讲)职业讲堂“优秀毕业生先进事迹报告会”。我校教师和学生近300人参会,学生处张发斌处长、李智勇副处长到场,报告会由学生处副处长、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方志强主持。

报告会开始,方志强副处长对参加先进事迹报告会的各位优秀校友的求学、工作经历分别进行了介绍,并对目前大学生就业现状、就业形势及面临的就业压力进行了全面、客观的分析。

参加报告会分享的校友有:1998届植物保护专业毕业生星飞华,2005届水利水电工程职业毕业生蔡楠,2008届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毕业生袁俊乐和2016届冶金工程毕业生安国云。他们以“扎根高原,奉献青海,争当时代先锋”为主题,依次讲述他们在基层工作、创新创业、入伍历练等方面的青春故事,分享他们在创业、军营和基层成长的生活体验和成功经验。


星飞华,1998年毕业,本科毕业后分配到民和县农业局,后辞职下海经商,现任青海着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西宁着识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他结合自己在校学生干部经历和创业历程,希望学弟学妹按行业、按年龄做好两个规划,在校期间培养良好的情操,为步入社会,进入职场打下坚实的基础。

蔡楠,2005年毕业,现任青海黄河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他重点分享自己就业经历的同时,寄语学弟学妹们珍惜青春年华,每天多做一点点,人生或许大不同。

袁俊乐,2008年毕业,现任青海省委办公厅机关党委(机纪委)主任科员,兼任省委办公厅机关团委书记、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省直机关团工委委员。他用两个篇章,分三个阶段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校学习、选调生工作经历以及政府工作经历,字里行间透露出对母校深深的眷恋和无限的感恩情怀。

安国云,2016毕业,现任黄南州同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科员。2013年9月到2015年9月应征入伍,两年的军旅生涯锤炼了他坚强的品格,也丰富了他的人生,并影响他毕业后积极投身基层工作。他期望学弟学妹们一定要立足实际,及早做好职业规划。

分享会结束后,对教育部第二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中入选的我校优秀毕业生进行了颁奖,并对4位优秀校颁发了青海大学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校外导师聘任证书。

最后,学生工作处张发斌处长总结讲话,感谢4位校友对学校就业工作的支持和以切身经历给学弟学妹们分享的精彩报告。希望在校学生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及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确定奋斗目标,转变就业观念,守初心,担使命,知行合一,练就过硬本领,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为未来在广阔天地成就个人梦想积淀能量。

优秀校友先进事迹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充分发挥了优秀毕业生典型示范和榜样的教育作用,更是通过现身说教增强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为在校学生找准自身职业定位,做好职业规划,为今后就业创业与职业发展提供了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