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职业发展» 通知公告

我校学子入选教育部第三届 “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人物


我校学子入选教育部

“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

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人物

近日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组织开展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结果揭晓,我6学子成功入选。

为贯彻实施《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宣传工作,尤其是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优秀典型事迹宣传,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组织开展了全国第三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展示活动。2020年5月份经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征集,各院系组织推荐就业中心选评报送青海省教育厅学生事务服务中心,由教育厅学生事务服务中心组织评选推荐教育部

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最终评选,我校2013届藏医学院藏医学专业毕业生吉毛加入选基层就业大学生典型人物2019届农牧学院林学专业毕业生赵瑞潘2019届化工学院环境工程专业毕业生法荣入选大学生创业典型人物;2015届地质工程系资源勘查工程专业毕业生靳有凯2017级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学生杜林峰2016水利电力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伊宏山3人入选军营大学生战士典型人物。

近年来,校不断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国防教育,积极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依托就业指导课、就业创业讲座、校友报告会等多种方式宣传国家政策,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服务国家就业优先和人才强国战略,树立家国情怀和爱国奋斗志向,涌现出一大批典型就业创业人物,应征入伍人数逐年增加,2020年达62人,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书写不一样的青春展现出闪亮青春应有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