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就业信息» 通知公告» 兼职信息

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星青年”实习生招募暨2021届“星耀”管培生预选工作的通知

司属各单位、总部各部门:

为深入规范实习生管理工作,加速提升我司在重点招聘院校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最大限度地前置锁定高端建造、基础设施、投资、海外等转型业务2021届优秀毕业生。现拟组织开展2020年“星青年”实习生招募暨2021届“星耀”管培生预选工作,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形式

“星青年”实习生招募及“星耀”管培生预选工作由公司牵头组织开展。其中,“星青年”实习生招募工作,各经理部严格按照局和西北公司相关招聘要求的前提下,根据人力资源现状、业务发展需要,自行组织业务区域内的相关院校学生面试,签订实习协议(附件1),将《拟招募实习生信息统计表》(附件2)于6月10日前报公司备案。“星耀”管培生计划是按照“合理规划、总量控制”的原则,以“高质量”为目标,聚焦发现“高潜力”毕业生,各部在“星青年”实习生招募的同时,可着重开展“星耀”管培生的宣传、面试工作,在实习期结束后,推荐符合标准的优秀毕业生,作为公司“星耀”管培生推荐人选。

二、招募要求

(一)实习生招募采取“少而精”的原则,以招聘难度较大的院校或专业学生为主;

(二)符合“毕业生接收高校目录”要求,原则上不得招收目录外学生进行实习;

(三)优先在局校企合作院校、转型业务专业相对集中的院校进行招募;

(四)所有招募的实习生均需在局招聘网站通过实习生招聘投递简历,通过测评后方可正式接收(操作手册见附件3)。

三、招募条件

(一)统招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在校学生,包括但不限于大三学生;

(二)身体健康、谈吐文明,形象气质佳,有较强的语言表达和人际关系处理能力,较好的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

(三)有较高的诚信度和责任感,较好的团结协作精神,自律性强,能吃苦耐劳,乐观、积极向上,无心理障碍;

(四)在学生中有一定影响力和号召力,学生干部和成绩优异者优先,中共党员(预备党员)优先。

四、实习生管理

(一)各部应严格执行《中建三局疫情防控工作细则(试行)》有关规定,为实习生提供个人防护用品,全面掌握实习生健康状况,保障实习生实习期间安全;

(二)各部应加强实习生过程考核管理,在实习生实习期间从工作态度、专业素质、企业认同度等维度进行考察,实习期结束后,组织实习生进行统一的述职答辩,根据表现情况进行综合鉴定,对于评价优秀的实习生提前沟通确定签约意向,进行前置锁定,并填报《2020年“星青年”实习生提前锁定信息表》(附件4),于8月17日前报公司备案;

(三)公司将于8月中下旬甄选优秀“星青年”实习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以了解实习生实习期间个人收获,各部“星青年”实习生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对公司实习生管理工作、校园招聘工作的建议意见等;

(四)“星青年”本科实习补贴1000元/月,硕士为1200元/月,由相关人力资源部门根据考勤情况造表发放;通过实习考核,与公司签订正式就业协议后,报销实习生异地实习路费。

五、管培生预选要求

(一)按照“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的培养目标,“星耀”管培生专业原则上不做限制,但以高端房建、基础设施、投资、海外等转型业务为主;

(二)“星耀”管培生宣传工作与“星青年”实习生招募工作同时进行,各部应积极宣传“星耀”管培生计划,吸引更多优秀青年来公司实习。实习期结束后,对于符合管培生选拔标准的优秀实习生,可提前进入“管培生”选拔推荐候选名单;

(三)实习期结束后,各部推荐符合管培生选拔标准的“星耀”管培生候选人不少于1人;入选“星耀”管培生计划的员工,将在岗位历练、跟踪培养等方面予以倾斜。

六、其他要求

(一)实习生实习前须签订企业、学校、实习生三方实习协议,对实习期间三方权责关系进行明确、限定。

(二)实习生上岗前须进行不少于半天的岗前培训,培训方案应从“专业知识认知、企业文化认知、人才培养机制认知”等方面进行精心设计,培训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岗位要求、安全教育等。

(三)各部应甄选优秀骨干员工担任实习生职业导师,做好安全教育、企业制度交底和职业指导等工作。


附件:1.西北公司“星青年”实习生实习协议

 2.西北公司拟招募实习生信息统计表

3.实习生招聘系统操作手册

 4.2020年“星青年”实习生提前锁定信息表




中建三局西北公司

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

                                         20205月20日